印江应急管理局:为群众应急 为民安护航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应急管理局:为群众应急 为民安护航

2024-01-22 16:36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2023年,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始终以“为群众应急,为民安护航”为宗旨,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聚焦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持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就是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印江应急管理局坚持科学安排部署应急管理工作,严格实施季度述考工作机制,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印江自治县安委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深度谋划、调动各个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强力推动非煤露天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等10个专项行动,排查隐患1.1万余条,全部完成整改。同时,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常态化推进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累计查处非法违法行为1.77万家/次,立案调查281起,责令停产停业整顿15家。

2023年,印江遭遇洪涝、风雹、干旱等5轮自然灾害,该局及时发放救灾救助资金物资,最大限度降低灾情损失,累计下拨应急灾害救助资金1502万元,惠及33396户73447人;下拨资金36.1万元,帮助全县109户重建住房;下拨276万元排危除险资金,用于各类村级安全风险隐患治理。一系列救灾举措的落实,让群众最大程度减损止损,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认真做好牵头抓总工作,全力以赴应对各类自然灾害,让预警信息跑在灾害之前、让排查整改落实在临灾之前、让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在成灾之前、让应急力量预置在抢险之前。2023年,印江应急管理局累计发出自然灾害预警提示98期次,组织32次视频应急会商,发出手机短信警示38万余条次,派出13个工作组深入一线,排隐患、战洪涝、防山火、抗凝冻等,切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做好应急值守的基础上,着力推进基层“五个一”体系向村级延伸,将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切实提高基层应急处置水平。目前,智能终端Welink手机APP延伸到374个村级视频室,完成全县49个村(社区)音视频安装,能实现任意点对点、点对多点的视频会商调度,实现全县应急指挥调度“一盘棋”。(田禾)

 

编   辑:张丹妮

二   审:杨胜花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