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税务 “政策找人”优化升级 助力企业快享税费红利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税务 “政策找人”优化升级 助力企业快享税费红利

2024-01-24 13:33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玉屏侗族自治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打造“立体式、全覆盖、延伸式”税费优惠政策宣传矩阵,通过专业化政策落实团队,精准导航、精准辅导、精准帮扶,优化升级“政策找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能够高效、便捷、快速享受政策红利。

“懂政策”是享受红利的前提。玉屏税务牢固树立“服务纳税人就是服务大局”的理念,持续优化“税管家”服务,为县域内重点企业、项目定制“全周期服务机制”,通过办税辅导、“一对一”上门问需、“点对点”政策宣传等服务,切实为市场主体减负担、增实效、稳信心,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3年,多项税费优惠政策得到延续优化完善,为了让政策精准快速直达企业,税务部门为纳税人缴费人进行精准“画像”,通过电子税务局、税企互动平台、微信群对不同类型纳税人推送最新税费政策,实现政策红利的精准“滴灌”,力求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会申报”是享受红利的根本。玉屏税务在精准推送税费政策的同时,开通咨询热线,由涉税服务团队人员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纳税咨询、涉税查询、投诉举报等各种服务,确保涉税咨询事事有解答、件件有回音。

“喂,你好,我是丰收农机服务合作社的办税人邓小勤,刚收到税务局推送的优惠政策,我想咨询一下我们享受到的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有什么变动?”一位纳税人拨通县税务局咨询热线,座席人员为其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将具体政策信息推送至纳税人的手机。“通过解答,我们不仅及时享受到企业所得税减免,还叠加享受‘六税两费’,现在真是太方便了!”邓小勤感慨道。

“促发展”是享受红利的关键。玉屏税务强化“税银互动”,推广“贵州金服平台”服务,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评价,为诚信纳税的优质小微企业提供贷款咨询,助力民营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玉屏瑞弗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矿产品及建材购销为主的企业,原料采购、生产经营,到处都是需要用钱的地方,资金周转成了目前最大的困难。该县税务局涉税服务团队在为县域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入企服务时,了解到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后,当即为其介绍了“贵州金服平台”,鼓舞了企业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税务局的助企政策和税务干部的为民服务真是我们的‘定心丸’,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企业负责人感激道。

局主要负责人石明星表示,为保障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稳,玉屏税务将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持续深化精准服务,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落细,不断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美好期盼。(李亚杰)

 

编   辑:张丹妮

二   审:杨胜花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