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首件!“茶寨贡米”成功注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首件!“茶寨贡米”成功注册

2024-01-25 08:45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铜仁市江口县的“茶寨贡米”成功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是铜仁市首件粮油类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640 (5)_调整大小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一个地区的“名片”,是地方特色农产品的金字招牌。据介绍,“茶寨贡米”在铜仁市已有500多年的栽培历史,早在明朝万历年间便被列为皇家贡品。

QQ截图20240125084615

在铜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江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德旺土家族苗族乡人民政府,多次深入走访粮农、粮企、茶寨村,切实了解茶寨贡米产业的发展趋势,评估申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可行性。

2022年10月,江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服务机构武陵知识产权,协助德旺乡农业服务中心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茶寨贡米”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申请材料,并于2023年底成功注册。

来源 | 武陵山商标事务所

 

编   辑:金香兰

二   审:杨胜花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