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多部门联动抢畅保民生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多部门联动抢畅保民生

2024-01-25 17:30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受寒潮天气影响,1月21日8时至22日11时,石阡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雪,城区降雪量4.3毫米,城区雪深达2.5厘米。各乡镇(街道)路面积雪、交通受阻、农作物受损。面对雪情,石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各级各部门迅速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果断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确保道路畅通,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和生产生活稳定有序。

在石阡县溪口坡G354枫香段,石阡交警正在对易结冰凝冻路段加强巡逻管控和检查,对积雪凝冻较为严重的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石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明峰说:“针对目前的凝冻天气,我们大队已派出5个小分队到辖区的各国省干道进行路检路查,确保道路安全,针对过境的车辆进行劝阻。”

由于雪势过大,导致大量过境车辆滞留服务区、高速公路出口,石阡高速“一路三方”正在高速公路石阡段境内收费站、服务区、停车区等地送泡面、矿泉水等应急物资,全力保障滞留驾乘人员正常生活。

滞留货车司机阎军超说:“我从湖北宜昌到贵阳去送货,昨天晚上走到这儿下大雪了,封路了,车停到服务区后我们没走,天也冷,他们给我送来了矿泉水,送来了方便面,非常感激。”

石阡高速“一路三方”在做好服务区、高速公路出口滞留驾乘人员服务工作的同时,还持续开展好道路巡逻,确保高速道路内无滞留车辆人员,并积极调配铲雪车、除雪车等除雪设施对道路进行抢通。

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六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雷励说:“截至1月22日上午10点,辖区服务区、收费站滞留车辆约200台,人员300人。目前,‘一路三方’正在通过铲雪、撒布融雪剂等方式开展融雪除冰作业,确保尽快将辖区道路抢通,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中交路建玉石高速养护项目花桥值守点安全负责人冉鉴说:“目前,我们配备融雪撒布机1台、除雪铲1台、货车1台,融雪物资方面,花桥储存点有145吨,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上路融雪撒布工作。”

据悉,截至1月22日13时,石阡县境内高速公路处于临时交通管制状态,正在全力抢通,昆明、贵阳方向的滞留车辆正在警车压道下,护送出铜仁辖区。

为应对此次低温雨雪天气,石阡县已启动低温雨雪凝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提前做好了应急队伍、物资、交通、通讯、电力等应急抢险准备工作,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凝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该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银说:“我们已提前将应急物资发放到乡镇,确保在出现紧急情况时,能够为群众做出应急处置,等凝冻缓解过后,我们将管控的路段有序恢复通行。”(杨文美 黎祖艳 任政超 夏磊 吕小清 余明江)

 

 

编   辑:张丹妮

二   审:杨胜花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