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下基层】“换位体验” 服务“升级”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四下基层】“换位体验” 服务“升级”

2024-01-26 09:46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昌武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以企业和群众身份,沉浸式体验办事流程。其间,陪同群众现场体验“一件事一次办”主题事项,详细了解政务服务业务办理事项和办理流程,询问业务办件量、事项办理流程、办理难点堵点等情况。

QQ截图20240126094523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昌武陪同企业工作人员办理业务。

“你们这个变更申请材料需要附上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和变更后法人代表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培训证明,申请书上要写明变更原因,加盖加油站公章。”在杨昌武的陪同和指导下,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贵州铜仁分公司办事人员谢志全准备好材料,填写完表格,成功办理好“中石化贵州铜仁北门加油站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变更”事宜。

事后谢志全由衷地赞叹,“我们公司申报涉及碧江、万山、铜仁高新区25家加油站的办理事项,已经全部办理完毕,这个一窗办理服务,让我真正体会到了高效和便捷。”

QQ截图20240126094530

市司法局副局长丁莉陪同群众办理公证咨询。

这是铜仁“我陪群众走流程”的场景之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铜仁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组织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改变身份,以企业、群众、帮办人员、督办人员等身份,沉浸式体验办事流程,以查找问题并推进整改。

“换位体验”过程中,相关党员领导干部以政策“懂不懂”、流程“通不通”、服务“优不优”、体验“好不好”为导向,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聚焦市级市场准入、就业创业、社保医保、公共服务等领域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发现和解决难点堵点问题,积极推动构建一线体验找问题、集中攻坚破堵点、完善制度求长效的政务服务效能提升机制,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QQ截图20240126094545

市自然资源局党委委员何勇军陪同群众办理劳动能力复查鉴定申请。

据悉,铜仁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弘扬和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研究提出党员干部践行“四下基层”12条具体措施,带动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工作职责,深入一线、直达现场、走进群众,以“四下基层”为抓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接下来,铜仁将围绕群众和企业关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以“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活动为载体,各级领导干部到一线开展调研和现场办公,帮助解决难点堵点问题,推动政务服务方式创新和服务效能提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检验主题教育成效。(铜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铜琴)

 

编   辑:金香兰

二   审:杨胜花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