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供销联社多举措 拧紧冬季生产“安全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供销联社多举措 拧紧冬季生产“安全阀”

2024-02-05 12:3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精神,强化供销系统安全生产源头管控,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供销联社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多举措拧紧冬季生产“安全阀”。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意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召开后,玉屏供销联社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题会传达会议精神,全面分析本行业、本领域、本单位、本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查隐患、防风险、促发展的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调整充实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流程责任压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分别到网格区域、联系村、基层社、社属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通过面对面交流,讲解冬季居家用电、用火、道路交通等安全常识;通过典型安全事故案例,阐述安全事故的危害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醒广大群众、企业负责人要安全用火用电,纠正不良使用习惯,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强化安全检查,筑牢安全防线。聚焦安全生产薄弱环节,以听取汇报、现场查看、实地核实等方式加强对基层供销社、农机合作社、社属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重点对安全生产制度建设是否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合规有效、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问题开展全方位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在限期内整改到位。同时,要求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强化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及时发现并消除生产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截至目前,向群众、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宣传300余人次,到重点行业检查3次。(张家明)

 

编   辑:张丹妮

二   审:肖   玲

三   审:陈   娟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