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全力守护群众 “米袋子”和“菜篮子”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全力守护群众 “米袋子”和“菜篮子”

2024-02-07 13:07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为有效应对连日来的低温雨雪凝冻天气,石阡县各级各部门未雨绸缪,提前部署,积极抢通道路、备足货物,全力保障市民的“米袋子”和“菜篮子”。

在石阡县太和超市,笔者看到各类生活必需品如蔬菜、牛奶、肉制品等供应充足,市民们正有序采购。

市民王茵说:“我们每一次来购物,买什么东西都有,价格也没有变,没有受天气影响。”

为应对低温雨雪凝冻天气,该超市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着手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应工作,以保障市民生活需求。

石阡太和超市运营部经理杨超说:“我们提前准备的蔬菜、鸡蛋、粮油等货物,可以确保一个星期的需求,确保凝冻天气的时候,‘菜篮子’无论是数量还是价格都能稳定供应,保障市民的采购需求。”

此外,石阡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各大商超、粮肉油供应店等开展执法检查,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秩序稳定。

石阡县市场监管局公平交易股股长周昌勇说:“我们针对目前凝冻及春节节前的民生商品的质量、品质、价格等方面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对民生商品的需求。同时,我们在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查处,也接受广大市民朋友监督,如发现上述问题,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据了解,石阡县各职能部门积极主动作为,结合本部门职责,提前谋划,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低温雨雪凝冻天气下,石阡县的“米袋子”和“菜篮子”供应稳定。(杨文美 刘芳媛 吕小清 谷佳颖)

 

编   辑:张丹妮

二   审:肖   玲

三   审:陈   娟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