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积极备战着力让“非遗”大放异彩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积极备战着力让“非遗”大放异彩

2024-02-07 13:07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随着春节期间石阡仡佬毛龙节和铜仁中南门非遗巡演活动日渐临近,这段时间以来,石阡县各地的“非遗”队伍正积极“备战”,一边加紧赶制新的“非遗技艺”道具,一边进行紧张演练,力争让石阡“非遗”在展演中大放异彩,将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大众。

在石阡夜郎文化灯队驻地,灯队成员们分工合作,利用白天空闲的时间加紧编织石阡非遗项目茶灯的相关道具,为了将石阡非遗项目更好地展现给大家,队员们晚上则对茶灯、蚌壳灯等进行一遍又一遍排练,力求将动作、唱词尽量做到完美。

石阡夜郎文化灯队队长周兴杰说:“主要是想在毛龙节把石阡的这些非遗展示给广大群众。尤其是正月十三,铜仁有一个非遗巡演特别邀请了我们,我们也想把石阡的非遗展示给更多的观众,引起更好的共鸣。”

在石阡文笔峰花灯队和非遗传习团驻地,所有成员正在加紧练习着板凳龙、推推灯、四季花开等非遗项目动作要领,为接下来春节期间的非遗展演、巡演做好准备。

石阡文笔峰花灯队成员赵丽玲说:“既能传承非遗文化,又能锻炼自己,很好,我觉得很有意义,很开心。”

近几年来,石阡县通过积极开展非遗进校园社区、温泉文化旅游周、仡佬毛龙节等活动,向外界充分展示了石阡的良好形象和非遗项目,这些非遗项目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广大群众业余生活提供了去处,也为石阡非遗项目传承增添了新鲜血液。

石阡县文化馆非遗传承团团长席龙艳说:“很多地方我们都去展演过我们的非遗节目,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我们要继续把它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不能让石阡的这些遗产失传。”(任政超 陈丹 任洁涟)

 

编   辑:张丹妮

二   审:肖   玲

三   审:陈   娟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