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深化国际教育合作 打造“留学铜仁”教育品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铜仁深化国际教育合作 打造“留学铜仁”教育品牌

2024-02-08 09:40 来源:微碧江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了“留学铜仁·爱在幼专”之“中外学生语言文化实践双融合”文化体验活动,来自各国的国际学生们与中国学生围坐在一起分享自己国家的美食文化,在中外文化交流中,共融共赏,品味多元文化魅力。

近年来,铜仁深化国际教育合作,主动融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推进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教育合作,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路径,搭建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平台,打造“留学铜仁”教育品牌,不断开拓铜仁教育对外开放新局面。

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路径。针对国际学生汉语教学与专业技能培养脱节问题,探索“汉语应用能力——专业技术能力——职业综合能力”逐级递进的职业能力提升路径,创新“团队+平台+课程+活动”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汉考服务水平和教科研合作层次。截至目前,累计为省内外10余所高校的国际学生提供汉考服务2900余人次,为东盟及其他“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培养卫生、经贸、工程技术等各类“中文+职业技能”高素质人才500余人。

搭建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平台。搭建东盟职业教育研究理论创新平台,选派教师赴东盟开展汉语志愿教学服务,联合“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高等院校共建海外人才培养基地,持续提升教育对外开放水平。铜仁学院与柬埔寨、老挝共建“人才培养基地”;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与印度尼西亚加查马达大学、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等院校启动师生双向交流、学历提升项目;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老挝汉澜管理学院万象分院商定“中文+旅游”技能技术型人才培养模式。

打造“留学铜仁”教育品牌。将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打造成为贵州省和武陵山民族地区首个开展来华留学教育的高职院校。在铜仁学院设立“校长奖学金”“铜老奖学金”等10余个奖助学金项目,吸引“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优质生源,打响“留学铜仁”教育品牌。目前,“留学铜仁· 爱在幼专”国际教育品牌获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示范校”立项,各高校累计招收“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学生2000余名。(作者:张双 记者 石珍英)

 

编   辑:杨君霞

二   审:肖   玲

三   审:陈   娟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