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德江:线下线上买买买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新春走基层】德江:线下线上买买买

2024-02-11 09:28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过年的仪式感从置办年货开始。随着年货街开街,络绎不绝的人们从各地来此赶集,赴一场色香味俱全的“新春之约”。

土鸡蛋、腊猪脚、豆腐干、麻糖水及各类甜品、水果……每个摊位上,摆满了传统食品和用品,年味十足,满足人们“一站式”购物的需求。大家穿梭其中仔细挑选,不一会儿就拎着大大小小的袋子,收获满满。

“这是我第一次来年货节,没想到东西这么齐全。”逛展市民安江慧说。这几天,他们一家人前前后后来年货街三次,从年夜饭到拜年礼买了好几大箱子。“东西又好又优惠,不由自主开启了‘买买买’模式。”安江慧笑着说。

本次德江年货街现场,150余家商户带来丰富商品,涵盖零食干果、酒水茶叶、家庭生活用品等年货好物。

不仅产品种类丰富,本届年货节还有一大亮点——“云端”卖年货,让消费者也能线上“赶集”。

在德江县世纪明珠商业步行街,贵州井竹玉麻糖水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杜伟除了现场展销,还用自己创立的新媒体团队直播带货德江土特产。

“贵州山美水也美,这是非遗酿制麻糖水,麻糖水是低度酒,逢年过节来两口……”该公司员工王欣慧面对直播间吆喝着,瞬间吸引不少人在网上下单。

杜伟介绍,公司创立新媒体团队3年多了,员工越来越专业,产品慢慢推广起来。“还是新媒体力度大,去年创立‘黔人红Q’麻糖水品牌后,商品的点击率起来了,销售额也噌噌上涨。”

2023年,该公司麻糖水在抖音平台的商品点击量超2000万人次,销售额达200万元以上。年货节期间,杜伟嗅到了麻糖水可以作为年夜饭上酒水饮料、更可以当作“拜年礼”的商机,在展销现场开启“云卖货”。

“这次尝试‘线下+线上’的销售方式,从目前营业额来对比,比平常直播卖得更好。”杜伟笑着说道,线上每天的营业额在1.5万元左右,客户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地。

看着人头攒动的年货街,杜伟有更长远的想法,不仅线上销售麻糖水一种产品,他已联合多家德江本土企业,准备用直播的方式将更多乡间土货推广出去。(任廷业 何佳有)

 

编   辑:陈   虹

二   审:马可心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