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苗乡欢歌 幸福满满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新春走基层】苗乡欢歌 幸福满满

2024-02-13 10:5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二,松桃苗族自治县在苗王城景区举办2024年春之声“唱响新春·鼓舞松桃”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来自黔湘渝边区的苗族同胞身着民族盛装欢聚苗王城,唱响新春美好旋律。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舞台旁一早就围满了观众。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有序登场,他们把感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精准扶贫后家乡的巨变、乡村振兴带来的福音以及对新年的期望与祝福等汇编成歌词,纷纷亮起歌喉,或合唱、对唱、独唱,营造出了欢乐喜庆、和谐奋进的新年氛围。

“我们的家乡越来越好了,非常开心,我穿着我们的苗族服装来参加苗歌比赛,希望可以通过我的歌声来宣传我的家乡,宣传我们的民族文化。”参赛选手田先生说道。

“我们7个姐妹特意从凤凰过来,一共准备了4首歌,来到苗王城这里和大家一起唱苗歌、过新年。”来自湖南省凤凰县腊尔山镇的参赛选手吴大姐说。

松桃地处黔湘渝两省一市交界处,民族语言与民俗文化相融相通,每逢过年过节都会举办苗族文化活动,促进彼此交往交融交流。此次活动以音乐为媒,以歌声为介,传递着大家喜迎新年的喜悦。不仅弘扬了优秀民族文化,也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苗乡儿女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今年是龙年,龙在苗族人民心中有着无限崇高的地位,象征着威武与力量、智慧与美好。”据松桃苗王城苗院子民俗演艺负责人、苗歌协会会长吴爱梅介绍,这次活动邀请了黔湘渝周边的民间艺人,通过活动促进民族大团结、艺术与旅游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共有近40支苗歌队伍用同一种语言、不同的唱腔和唱词,唱出了美好新生活,现场喝彩声、掌声和歌声融为一体,久久萦绕在苗王城上空,为充满希望的一年拉开了新的篇章。(陈薇 舒林杰)

 

编   辑:张丹妮

二   审:龙   蓉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