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集体过新年 老少笑开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新春走基层】集体过新年 老少笑开颜

2024-02-13 10:52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2月9日,石阡县汤山街道温泉社区长寿街狮子桥片区、金庄村分别组织辖区群众齐聚一堂吃年夜饭,一起迎新春、话团圆、共祝愿。

在温泉社区长寿街狮子桥片区,彩旗、拉花等新年装饰把“天然宴会厅”装扮得喜气洋洋。舞台上,演唱、舞蹈、小品等节目轮番上演,社区居民有的摆放桌椅,有的清点碗筷,有的在自家厨房烹饪烧制拿手好菜。不久,24张餐桌上摆满了热气腾腾的美味菜肴。

该地居民李晶说:“我准备了香肠、排骨、土鸡汤。我们可以全家人坐在这里吃,可以吃百家菜,也让街坊邻居尝尝我做的菜,这种形式我觉得可以大力推广。”

话家常、品菜肴,大家欢欢喜喜、团团圆圆齐聚一堂,既实现了家人团聚和亲情的交流,又增进了邻里关系的感情。此次长桌宴,有近300人参与,还特别邀请了社区12位80多岁的老人,让他们充分感受到集体的关心和温暖。

“这个活动搞得很好,唱歌跳舞、热热闹闹的,还考虑到我们老人,很贴心,几十岁了,第一次吃长桌宴,每个人都很高兴。”长寿老人罗贤润微笑着说。

活动的顺利开展,得益于邻里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也少不了组织者最初的谋划和统筹,汪立萍就是组织者之一,她说:“大家集体过年,相聚,邻里间互相地关心、联系,这样子很好,大家一起过年比小家庭更有氛围感,老人们也高兴。”

在汤山街道金庄村,每逢春节,当地都要组织村民们欢聚一堂,开展形式多样的迎新春文艺活动。今年也不例外,该村组织开展了拔河比赛、吃团圆饭、趣味文艺表演等活动,进一步凝聚村民情感、促进乡风文明,让大家充分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杨文美 白雪 黎祖艳 陈超)

 

编   辑:张丹妮

二   审:龙   蓉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