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作贡献】王冲:情系“三农”工作 服务父老乡亲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立足岗位作贡献】王冲:情系“三农”工作 服务父老乡亲

2024-02-15 09:2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市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办公室主任王冲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投入“三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贡献力量。

2022年7月,王冲被任命为总经济师。他切实扛起职责,积极主动、靠前作为,协助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结合铜仁农业产业发展实际,综合气象、区位、市场等客观因素,扎实做好产业调度、台账完善、形势研判、经验总结、对接汇报等工作,客观正面反映铜仁农业经济发展成效,做到了依法依规、应统尽统、客观真实。

2022年,铜仁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速4.2%,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1个百分点、全省排位第四位;全市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6.7%,比全省高0.1个百分点,排全省第五位。

作为第一执笔人,王冲高质量起草了2017年、2018年、2019年、2022年、2023年市委一号文件、局年度工作要点、局年度工作总结等。他还参与起草了《关于大力推动农业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的实施意见》(农业现代化五年指导性文件),参与编制了《铜仁市“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规划》。在2021年中共铜仁市委党校中青班学习期间,其毕业论文《铜仁市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路径研究》获优秀论文二等奖。

为强化统筹协调、推进工作落实,王冲认真筹备好全市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局有关会议和近7年来的市委农村工作会议。近一年来,成功筹备2022年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第四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2023梵净山抹茶大会、2023年全市春季农业生产现场推进会、2023年全市农机技能“大比武”活动暨全市农业机械化现场推进会、2023年全省肉牛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铜仁活动等重大会议。

除此之外,王冲通过不断地总结经验宣传“三农”工作成效,牵头起草的《铜仁市创新“五个三”机制高质量推进农业现代化》被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贵州农业要情》刊发;参与起草的《铜仁市实施“宜机化”改造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被省政府办公厅《政务信息》采纳,《铜仁市创新“五个三”机制高质量推进农业现代化》被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贵州农业要情》刊发,《铜仁多措并举推进山地农业机械化发展》被省农业现代化专项组刊发。局办公室连续多年被市委办、市政府办评为先进单位。

多年来,王冲秉持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狠抓工作落实,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农业农村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铜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娟)

 

编   辑:杨君霞

二   审:龙   蓉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