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石阡:道路旧貌换新颜 群众出行笑开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新春走基层】石阡:道路旧貌换新颜 群众出行笑开颜

2024-02-16 08:25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道路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道路的建设和路网的升级改造不仅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更反映着一座城市的发展速度。近年来,石阡县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走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道路,从便民惠民角度出发,把城区道路建设作为“惠民生、补短板、促发展”的重要内容,积极优化路网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感。

这个新春佳节是越城路改扩建通车后车流人流量最大的一个时段。笔者在文庙附近看到,双向四车道的越城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川流不息,畅通无阻。

市民王恩成说:“政府对越城路改造过后,给老城带来了焕然一新的面貌,实现了交通由原来的比较堵到现在的畅通,解决了交通问题,这是石阡人民的福分。”

游客陈平说:“感觉这个城市的变化很明显,这条路很漂亮,路两旁这些路灯还加入了石阡苔茶的元素,让人一看就想了解这边的文化。”

以前的越城路坑洼多,路面窄,雨天更是出行困难,给日常生活造成诸多不便。如今,街道变宽了,路面平坦了,环境变得更加舒适了,也拓宽了货物运输,成为了河东片区交通大动脉。

中国邮政石阡县城区快递员王鹏说:“在越城路没有修好之前,我感觉转运过程中经常造成一些时间上的延迟,比较拥堵,越城路修好以后,我感觉这方面方便很多,节约我的时间,提升了我的工作效率。”

据了解,越城路改扩建项目作为贯穿县城河东片区的主要道路,北接北塔大道县医院路段,南接金泉大道石阡温泉酒店路段,主线路全长1909.59米、宽20米,道路主干道附近有学校、医院等人流量较大的单位,于2021年11月动工建设,2023年10月建成通车,项目总投资3.7亿元。项目建成后,有效提升了周边交通承载能力,也为石阡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作者:杨文美 白雪 夏磊)

 

编   辑:杨君霞

二   审:龙   蓉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