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用温暖守护平安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节日我在岗】用温暖守护平安

2024-02-17 09:32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1708144338395

本报讯(黎福慧 杨再强) 春节期间,人、车流量增大,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道路安全通畅,防止交通事故发生,高速交警江口大队始终坚守在“春节保畅”第一线,通过提前规划部署、合理安排勤务、规范执勤执法、加强隐患排查、强化路面巡逻管控等,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让高速路上有“速度”更有“温度”,为这个春节增添了无限暖意。

据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江口大队民警张连军介绍,春节期间,高速交警江口大队有一半以上的警力在岗在位,并联合辖区路政部门,在杭瑞高速易堵路段、江口隧道、梵净山隧道、闵孝镇提红村路段和县内各高速收费站安排救援车辆值班值守,对事故车、故障车做到快速处理、快速救援,确保整个节日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当万家团圆、欢度春节之时,江口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务人员兢兢业业,依然坚守在医疗救治一线,全力保障患者的医疗服务需求,为广大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作为一名急诊科护士长,春节期间为了保证急诊患者得到安全、及时、有效的救治,我们在节日期间增加了值班人员的数量。同时,我们还将加强对值班人员的培训,提高其应急救治能力和综合素质,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江口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袁黎说。

“春节期间,我们诊疗任务增多,除了应对普通急诊诊疗,还要全力保障创伤、卒中、胸痛、中毒等急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救治,保持绿色通道的畅通。”江口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周志华表示,整个节假日,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24小时在岗,做好随时接诊的准备,确保患者可以得到及时、准确的救治服务。

新春佳节,对于医务人员来说,更多意味着责任和奉献。在江口县人民医院儿童门诊,段钞元正耐心地询问病情、听诊、指导用药、叮嘱防护等,不厌其烦地为每一位家长提供帮助。家住湖南省怀化市的段钞元,在县人民医院工作7年,按照值班排班制度,今年从大年三十夜要值班到大年初七。“在春节期间,我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江口县人民医院儿童门诊主治医生段钞元说,为使儿童疾病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县人民医院儿科门诊始终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

春节我在岗,守护在身边。为确保广大群众度过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江口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坚持“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工作机制,24小时值班值守,有序地开展巡逻工作,用脚步丈量警民距离,确保接警后可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为确保广大群众平安过春节,我们大队以群众时时‘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为目标,全天24小时不间断上街巡逻。”据江口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辅警杨宇介绍,在巡逻过程中,采取固定守护、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流动巡逻方式,严格按照“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的工作要求,在城中重点单位和路段,不定时、不定点的开展武装巡逻,用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欢度佳节创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

 

编   辑:杨君霞

二   审:龙   蓉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