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安全监管不松劲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节日我在岗】安全监管不松劲

2024-02-17 09:35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1708144508737

本报讯(麻洲) 新春佳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对于坚守在一线的监管执法人员来说则更多的意味着担当、责任和奉献。春节期间,他们依然坚守岗位,守一方平安,护万家灯火。

大年初五,笔者跟随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来到万山义乌城电器市场,对商户生产用电、防火安全进行宣传、检查。

据了解,万山义乌城电器市场的商铺建筑结构为“下店上宅”,一栋楼内生活、经营、仓储“三合一”,生活区域没有与经营、仓储区域进行实体分隔,一旦发生火灾,火势和高温有毒烟气会迅速蔓延到所有楼层。

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更是容不得半点马虎。当天检查中发现部分场所存在布局不合理、摆放凌乱、消防设施配备不到位等隐患问题,检查人员当即提出合理的整改建议及措施,并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严格要求其限期整改。

“为保障春节期间辖区火灾形势稳定,结合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通过排查、宣传,督导场所整改火灾隐患,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龙福说。

同样,为保障春节市场的食品安全,万山市场监管部门建立起春节常态化巡查监管机制,密切关注蔬菜、粮油、蛋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变动和供应情况,依法严肃查处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我局以食品、特种设备安全、商品剂量、商品价格为重点,对辖区超市、商场、酒店等重点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督促经营单位落实经营及安全主体责任,诚信经营,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万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分局局长田云刚说。

与此同时,万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平台作用,保持投诉举报渠道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和处理“双节”期间消费者举报投诉,依法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节日市场秩序,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编   辑:杨君霞

二   审:龙   蓉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王全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