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茶产业带富一方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石阡茶产业带富一方

2024-02-19 09:44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石阡县聚凤乡指甲坪村依托独特的高海拔地势和常年云雾缭绕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生态茶叶产业,让村民们依靠茶叶走上增收致富路。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自古以来,聚凤乡指甲坪村的村民们就懂得充分利用当地的自然条件优势,因地制宜种植茶叶,距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如今,良好的茶叶资源优势引来石阡县城亿原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落户该村,村民们种植的茶叶已成为该茶企茶叶加工的生产基地,公司还与贵州省农科院进行深度合作,科学种植,提高茶叶的产量。

除了在茶叶高产上做文章,石阡县城亿原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还千方百计增加村民收入,为聚凤乡村民及指甲坪村脱贫户、监测户等在家门口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石阡县城亿原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刘在香说:“一年就有2万块钱,基本上是我们全家老小的零用钱还用不完。”

聚凤乡指甲坪村驻村第一书记、省农科院茶叶农科所助理研究员刘冠群说:“贵州省农科院今年给指甲坪村带来一个项目,主要是茶园管护这一块,指甲坪村组织当地的脱贫户、监测户常年在指甲坪村进行务工,每天收入在100元至200元。”除此之外,聚凤乡指甲坪村还充分利用风景秀丽的生态茶园,采用“茶文化+林下养殖+旅游+”的模式,开办农家乐、农庄、小商店等,发展起了乡村休闲旅游,推动乡村经济快速发展。

聚凤乡指甲坪村农家乐店主刘鸿说:“当时村里种茶叶我就种了100多亩,后来又种了树,然后又养土鸡,最高峰的时候养了3000只左右,都是自产自销,客人都是到这里来吃,基本上很少外卖,收益还可以。”(潘艳)

 

编   辑:陈   虹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