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公安“三零”服务护航经济健康发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公安“三零”服务护航经济健康发展

2024-02-19 10:20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聚焦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军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理念,通过做强护航保障、做实护航举措、做优护航机制,全面系统推进护航行动,勇当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标兵,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纾难解困“零距离”。新年伊始,印江的第一场雪悄然而至,气温骤降,有那么一群人闻“凝”而动。

1月21日23时许,印江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平台电话里传来急促的声音:“我们是外地的,因导航错误,我们一家3口开车到这个地方,因路面凝冻,不敢动,求求帮一下我们!”风雪紧,天地寒,行人急。20来分钟后,警车来到缠溪镇塘坊岭村,距离报警人约有3公里路程,路面已经凝冻,为安全起见,他们弃车徒步赶往报警人所在位置。只见一辆孤零零的小车停靠在地名叫分水岭的山顶路面中央,3个人蜷缩在车内,有些焦急。

“我们是印江公安局民警,来帮助你们!”敲开车窗,车内人员露出激动的笑容,跟警察讲起了经过。民辅警们拿起铲子将路面积雪铲除,人力推车,协助史某娇一家将车停放在宽敞处,叮嘱待天气好转再来取车后,带上史某娇一家3口徒步返回警车停放处。在返回途中,快到塘坊岭村山脚处,民辅警一行再次遇到两辆打算上行而被困的车。车上有8人,都是当地人,跟车主讲明了道路凝冻情况,劝导两车车主立即返回。在他们的帮助下,两车顺利返回安全地点。

便民惠企“零懈怠”。“多亏驻企民警的协调,解决了公司门口交通拥堵的难题,为货物的进出和员工的出入提供了便利。”欣阳汽修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春运期间,许多在外务工人员、高校学子等返乡回城,进出城区的货车、客车、过路私家车等汇聚成大车流,城郊附近经常发生交通拥堵,同时也带来较大交通安全隐患,给附近商铺和群众带来不小的困扰。驻企民警发现情况后,立即联系局交警大队等相关单位,次日便在容易造成拥堵的路段附近规划交通标线,安装标牌等。同时还专门安排警力加强此路段周边巡逻值守,解决了此路段交通拥堵问题。

服务企业“零障碍”。近日,印江公安局深入辖区民营企业开展“百警进百企,护航助发展”走访活动。为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印江公安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明确职责任务清单,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做企业所需,高水平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去年以来,印江公安局共走访企业30家,其中回访涉案企业7家,回访率100%,排查化解企业矛盾纠纷16起,帮助企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5处。为及时掌握企业的真实需求,民警们敞开心扉与企业管理人员进行深入交谈,了解企业所急所需所盼,广泛征求企业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精准提供公安业务保障,优化涉企服务措施,当好企业的安全员、服务员、护航员,用实干苦干和作为担当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任一超 魏颜)

 

编   辑:陈   虹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