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苗乡欢歌贺新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苗乡欢歌贺新春

2024-02-20 08:56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松桃自治县在苗王城景区举办2024年春之声“唱响新春·鼓舞松桃”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来自黔湘渝边区的苗族同胞身着民族盛装欢聚苗王城,唱响新春美好旋律。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舞台一早就围满了观众,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有序登场,把乡村振兴带来的变化,对新年的期望与祝福等编成歌词,唱出欢乐喜庆、和谐奋进的新年氛围。

“看到家乡越来越好了,我也非常开心。今天,穿着我们的苗族服装来参加苗歌比赛,希望通过我的歌声宣传家乡,宣传民族文化。”参赛选手田先生说。

“今天我们7个姐妹特意从凤凰过来,一共准备了4首歌,来到苗王城和大家一起唱苗歌、过新年。”来自湖南省凤凰县腊尔山镇的参赛选手吴大姐说。

松桃地处黔湘渝两省一市交界处,与周边地区民族语言与民俗文化相融相通,逢年过节都会举办苗族文化活动,促进彼此交往交流交融。此次活动以音乐为媒,以歌声为介,不仅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也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苗乡儿女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今年是龙年,龙在苗族群众心中有着无限崇高的地位,象征着威武与力量、智慧与美好。这次春节活动,邀请了周边地区的民间艺人参加,主要是想通过活动促进民族大团结、艺术与旅游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也让大家有了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共同建设温馨和谐的大家园。”松桃苗王城苗院子民俗演艺负责人、苗歌协会会长吴爱梅说。

当天,共有近40支苗歌队伍一展歌喉,唱出了美好新生活。现场喝彩声、掌声和歌声融为一体,久久萦绕在苗王城上空。(陈薇 舒林杰)

 

编   辑:杨君霞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