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复工复产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复工复产忙

2024-02-20 12:12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2月18日,位于贵州印江经开区的印江梵净红食品有限公司播种车间里,工人们围着全自动育苗机忙着辣椒育苗。近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各类企业纷纷复工复产,开足马力抓订单、忙生产。

0169a5f6ad879337b469a8d524114d1

“我们年前作了充分准备,保证了今天顺利复工复产,我们的工人有60多人,预计在三月初把所有辣椒苗全部育完。”印江梵净红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元吉介绍,为确保完成全县3.2万亩订单辣椒育苗工作,公司在春节前就备好了材料,公司所有人员也在节后第一天到岗,以“开年即开跑”的姿态,全力以赴开展辣椒育苗。

据了解,今年印江因发展订单辣椒亩数增加,辣椒育苗工作也比往年提前了半个月,并采用全程机械化、工厂化的育苗方式,大大缩短了育苗时间。

订单满荷,产销两旺。贵州印江经开区内的贵州省川黔茶叶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同样是这样喜人的形势。记者看到,公司技术人员忙碌在生产线上,紧锣密鼓赶制订单,誓夺新春生产“开门红”。

“正月初九我们就正式开工,生产的是凤冈县180多万的生产流水线大宗茶设备,争取三月底完工,准时送达客户手中。”贵州省川黔茶叶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华君表示。

该企业拥有一批茶叶机械制造技术人员与专家,入驻园区9年来加工生产的绿茶、名优茶、精制茶等成套茶叶加工机械畅销贵州、湖南、湖北等地。

为节后企业能快速复工复产,贵州印江经开区提前谋划部署、强化措施、靠前服务,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实现新年发展的良好开局,助力印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过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用工搭建好对接平台,积极鼓励企业利用员工返乡期间,通过开展春节招聘会、以工代工、以工招工、现场招工等方式为企业介绍招聘新员工,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全力做好园区企业保障工作。” 贵州印江经开区管委会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周晓峰坦言。

新的一年,印江将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牢固树立大抓工业、大干工业、大兴工业的发展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行领导干部包保企业,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进一步优化支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争取项目资金,对配套的基础设施进行提级改造,在服务保障上寻求新的突破,确保企业全年实现稳产达产。(特约记者 梅亚军 通讯员 任明勤)

 

编   辑:张丹妮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