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印江: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2024-02-21 11:02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龙腾四海,大展宏图。自龙年节后复工复产以来,印江各大企业订单业绩一路“飞驰”,政府各项服务工作安排井然有序,全县工业经济呈现“热辣滚烫”发展之势,首季冲刺开门红。

锚定年产500吨酱香型白酒生产目标任务,贵州木黄酒业有限公司生产部的68名员工,节后全部返岗投入了生产一线。

在2号制酒车间,数十口发酵池里装满了上百吨的酿酒原料,4个班组的酿酒师时而舞动铁锹摊凉拌料,奋力打曲收堆……浓郁的酒香从车间飘荡而出。

“从去年11月开始到今年一月份,我们已经完成了720吨的投粮任务,保障了年产500吨酱香型白酒的原料供给。”贵州木黄酒业有限公司生产厂长吕良生说,今年节后开工,第一轮次已经开始出酒,产量在45吨左右,一季度的生产顺利实现开门稳。

与贵州木黄酒业有限公司展现出的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势头一样,印江节后复工后的企业,马力全开忙生产的场面热辣而滚烫。

在印江兴民社区巨泰鞋业,第一批返岗的员工,一头扎进了鞋山和订单的海洋之中,10余条生产线的上百台缝纫机飞速运转,裁剪、缝纫、拼接、打孔,整个生产部忙碌而充实。

印江巨泰鞋业生产厂长李晓霞表示,当前的生产力已经无法满足企业的订单需求,招工提速增产是一季度首要完成的任务。目前,兴民、罗家院等三处生产部,急需大量针线和车工投入生产一线,当地人社、工业和商务局等行业主管部门,正在全力协助帮助招工。

据了解,今年印江立足“一区三园”工业集群,围绕“一图三清单”任务目标,将狠抓新型工业化提质增效,严格落实支持企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的资金、物资和用工缺口等实际问题,多方发力奋力冲刺工业经济首季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一季度,围绕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4亿元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9%以上的目标。我县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印江自治县工业和商务局副局长张祥表示,接下来,按照一家企业一套人马的方式,该县将点对点帮助和服务企业,摸排企业存在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好要素保障,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前提下尽快复工复产、满工满产。(田林 王东)

 

编   辑:陈   虹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