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石阡订单蔬菜产销旺价格稳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新春走基层】石阡订单蔬菜产销旺价格稳

2024-02-21 11:07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时下正是白菜、菜心、蒜苗等冬季蔬菜大量上市的季节,石阡各蔬菜基地忙着采收供应市场,有“订单”保障,蔬菜销路不愁,市场价格平稳。

这段时间,聚凤乡宝龙村蔬菜种植大户王刚正每天都要采摘新鲜的蔬菜,供应到凯里市场。他说:“每天蒜苗能销售1000斤左右,菜心能采多少就能卖出去多少,白菜每天销售2000斤左右。”

王刚正2021年流转了200亩土地种植蔬菜,这几年一直发展“订单”蔬菜,根据客户需求种植的蒜苗、菜心、包菜、白菜等,价格比较平稳。“白菜0.5元一斤,蒜苗3.5元一斤,菜心2元到3元一斤。”王刚正介绍。

同样,近年来,龙井乡孔石化村由专业合作社带动村民发展订单蔬菜产业,积极探索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新模式,走出了一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的产业发展新路子。

孔石化村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基地负责人郭登全说:“每亩地产白菜4000斤左右,算是丰收的一年,与往年相比一亩地多产1000多斤。”

如今,孔石化村的42个大棚已经全部种上了订单蔬菜,稳定销售到石阡县康洁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同时,还带动了6户村民种植蔬菜。

郭登全说:“马上翻犁,全部用来种土豆,4月20日左右就可以上市。”(杨文美 任政超 陈丹)

 

编   辑:陈   虹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