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按下“复工键” 跑出“加速度”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思南:按下“复工键” 跑出“加速度”

2024-02-22 09:59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人勤春早,实干争先。近日,思南县各企业就已经吹响了复工复产、蓄势稳进的奋进号角。纷纷组织人力物力,赶订单、忙生产,跑出生产“加速度”,奋力冲刺龙年“开门红”,为新一年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生产线紧张有序运转,工人们有条不紊地操作,车间一派繁忙景象……走进位于思南县经开区的贵州佳里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公司厂区内,粉丝粉饼生产、包装及发货等各环节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

在包装车间内,产品自动化包装线不停运转,为了满足更多的订单需求,企业还增开了一条人工包装线,整个包装车间80余人紧密配合,忙而有序。

“节后复工以来,我们每天的产量在3万件左右18万桶,而且都是当天就直接发货了,几乎没有库存。”贵州佳里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思南分公司包装车间主任罗梅说。

据了解,为了应对节后赶制订单对原材料的大量需求,该公司还在年前储备了充足的料包以及外包装等材料,目前的储备完全能够满足当前生产需要。公司还提前组织人力对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培训,为复工复产作足了充分的准备。

“我们厂里边订单比较多、比较忙,所以我们从正月初八开始上班以后,都是早、晚两班倒。”贵州佳里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思南分公司粉丝粉饼生产车间工作人员张玉说,公司工资待遇也比较好,每个月工资都在4300元左右,离家又近,可以照顾老人小孩,非常满足。

贵州佳里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红薯全产业链发展的龙头企业,2023年实现企业产值达3.2亿余元。

目前,该公司两个厂区生产线全部满负荷运行,车间里生产热火朝天,白班和夜班共有近500人奋战一线,为公司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和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公司的红薯订单种植面积在去年8万多亩的基础上增加到了近10 万亩,力争在去年的销售产值上翻一番。”贵州佳里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羽琴说,由于今年产能扩大,公司出现了大量的用工需求,目前正在多方渠道招聘各种人才,来满足生产需要,实现全年的生产目标。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思南县各企业正以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开启新一轮的生产征程。一个个在车间内忙碌的身影,一条条不停歇的生产线,为夺取首季“开门红”提供了源源动力。(陈敏 孙磊)

 

编   辑:陈   虹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