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 助力油菜防冻抗寒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 助力油菜防冻抗寒

2024-02-23 10:0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当前正值油菜开花的关键时期,为确保油菜不受寒潮的影响,连日来,石阡县农业农村局迅速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开展油菜防冻管理,确保油菜稳产增产。

在龙井乡孔石化村油菜种植基地,一大片绿油油的油菜长势喜人,农技人员正在操作植保无人机,对田间油菜进行防冻及防病虫害作业。

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种植户做好防冻保苗工作,传授油菜安全防寒防冻管理技术。

据了解,为应对此次寒潮低温凝冻天气,石阡县农业农村局提前启动了应急预案,派出5个技术指导小组到各乡镇(街道)开展农作物防寒防冻技术指导,同时组织8台无人机,计划5天内完成1.6万亩油菜的防冻药剂喷施工作,以应对第二次寒潮来袭。

接下来,石阡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农作物防灾减灾技术指导,确保农业生产稳定发展。(吕小清) 

 

编   辑:李   翼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