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李作勋作批示

2024-02-24 09:29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2月23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政法工作。市委书记李作勋作批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茂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尹贵贤,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柯出席会议。

李作勋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全市政法战线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任务,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未来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总结成绩,坚定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政治定力,坚持和发展好宝贵经验,不断开创铜仁政法工作新局面。要深刻把握形势,保持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的政治清醒,更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任务的科学判断上来,牢牢掌握做好各项工作的主动权,全力推动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忠诚履职作为,坚决扛起服务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的政治担当,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狠抓社会治安重点工作,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铜仁、法治铜仁。要强化协同联动,坚决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委统筹、政法主抓、部门协同作用,进一步凝聚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强大合力。当前,要全力做好信访维稳、群众外出务工、应对寒潮天气影响、森林防火、消防、元宵节活动安全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区县、乡镇(街道)。(杨红)

 

编   辑:谢   芳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