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三届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4-02-24 09:45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2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穆嵘坤主持召开三届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十四届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政府系统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市领导董亮、于毅、黄进、王飚、范楚平、李俊宏、杨云、赵震洋、郑顺恩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组成部门及直属机构作述职承诺,其中10个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述职承诺,与会副市长作点评并对下步工作提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是极其艰难、极其不易的一年。全市政府系统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明确的重点任务,逐一制定重点工作方案,实行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推进,公开作承诺,全力抓践诺,形成大抓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营商、居民增收、风险防范的浓厚氛围,成功打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产业攻坚、生态环保、债务风险防范化解、民生事业补短板等多场硬仗,推动经济持续稳定恢复,较好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围绕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和市委经济工作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点工作,对标对表承诺事项,进一步明晰思路、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积极履职担当,主动接受各界监督,倒逼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兑现承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开年就开干,开局就开跑”的状态,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聚焦主要目标强化调度推进,聚焦“十大突破行动”攻坚生态工业,聚焦“三件大事”发展生态农业,聚焦“三十条措施”推进生态旅游,聚焦“四大行动”建设生态城市,聚焦重大项目扩大有效投资,聚焦招商营商增强发展动能,聚焦居民收入保障改善民生,聚焦重大风险守牢底线任务,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为基层减负,带头“过紧日子”,严肃财经纪律,做到事不避难、攻坚克难,强化严督实导、跟踪问效,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了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有关文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精神,把建设美丽乡村作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内容,明确具体推进计划,分批整村、整乡、整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市政府组成部门及直属机构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李紫英)

 

编   辑:谢   芳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