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深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4-02-24 09:52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2月22日,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穆嵘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副市长杨云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结果并为获奖学校颁奖。穆嵘坤对过去一年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从2023年起,市级财政每年安排500万元对取得突出成绩的普通高中学校进行奖励,进一步激发各学校办学活力,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让更多学子考上理想大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穆嵘坤强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优先发展教育、优先保障教育、优先满足教育,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教育经费保障,落实好教师待遇,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加强教育专项资金执行,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和教学环境。要紧扣既定目标任务,全力完成涉及教育的民生实事,统筹抓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提质增效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确保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占比提升、大班额基本化解、控辍保学有力有效、首届新高考实现“开门红”、高等教育取得新突破,不断完善高质量教育体系,为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要牢固树立民生情怀,把维护教育安全稳定放在重要位置,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部门协作,完善奖惩机制,抓实抓细校园安全,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着力防范化解涉教风险,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和谐稳定。

各区县政府、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属各高校、普通高中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紫英  裴欣男 )

 

编   辑:谢   芳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