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首批“点对点”务工人员返岗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首批“点对点”务工人员返岗

2024-02-24 10:23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务工人员陆续返岗复工,思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相关部门做好“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以专车专列的方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2月21日,在思南县长途客运站,1000余名务工人员乘上返岗专车前往广州、东莞、深圳、江门等城市,这是春节假期后首批“点对点”返岗专车。

据了解,今年思南县与广东省广州市、东莞市、深圳市、江门市的龙头企业提前对接,采取“点对点”返岗专车的方式,将务工人员输送到企业。为了保障务工人员安全到达目的地,出发前铜仁全通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思南客运站不仅对车况进行严检,同时还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确保出行平安。

同时,思南县农商银行、思南县邮政储蓄银行还为务工人员提供了关爱礼包,包括矿泉水、酸辣粉和《外出务工人员维权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及安全返岗温馨提示。

“思南农商银行历来对务工人员金融服务工作非常重视,把这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不仅在省外设立了务工人员金融服务中心,每年还要组织员工到省外、到他们的务工地提供‘面对面’的上门服务,让‘服务跟着务工人员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思南农商银行三农事业部副经理吴廷勇带着工作人员正在为此次出行的务工人员准备关爱礼包。

据悉,思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抓住节后务工人员集中返岗复工“黄金期”,持续强化与劳务输出地、劳务输入地对接和劳务协作,全面开展“点对点”有组织劳务输出返岗复工服务,帮助更多务工人员尽快尽早返岗务工就业增收,稳定省外务工规模,让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实现点对点、组织化、规模化精准输出。(何敏 苏畅莉)

 

编   辑:谢   芳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