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石阡“毛龙”闹春展非遗魅力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新春走基层】石阡“毛龙”闹春展非遗魅力

2024-02-24 10:33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俗话说“不出十五都是年”,石阡县的年味仍在继续。2月21日(农历正月十一日)晚,一场独具民族特色的仡佬毛龙展演活动在县城人民广场火热“开舞”,14支毛龙灯队汇聚一堂,共同为市民和游客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展演活动。

舞仡佬毛龙作为石阡县传统民俗表演形式,以其独特的造型和精湛的表演技巧深受人们喜爱。在展演现场,一条条毛龙轮番登台展示,伴随着催人奋进的锣鼓声,时而奔腾如飞,时而穿梭似织,时而双龙含珠,时而双龙盘柱,变化多端,美不胜收,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市民张女士说:“今天来看这个龙灯我感觉到非常震撼,感觉到好高兴,我特别喜欢看,从五德特意跑过来看,我希望每年都做这个活动。”

因为热爱仡佬毛龙,大家相聚在一起。在夜间展演舞台上,舞龙队员们纷纷化身灵魂舞者,换上华丽而喜庆的服饰,手持毛龙道具,伴随着激昂的锣鼓声,翩翩起舞,犹如一条条活灵活现的龙在空中翻腾飞跃,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也在欢乐中体验了一把非遗文化的魅力。

汤山街道温泉社区女子龙灯队队员徐文香说:“对这个龙灯很有兴趣、很高兴,我们只要微信里面一喊玩龙灯,大家都开开心心的,把这个龙舞好舞起来,开开心心过这个闹热年。”(李厅木 吕小清)

 

编   辑:谢   芳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