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全力开展 抗凝保畅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全力开展 抗凝保畅工作

2024-02-25 10:18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2月22日,省交通综合执法六支队三大队联合多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开展抗凝保畅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在S15松从高速(铜大线)新湾大桥(下行)处,交通执法人员查看桥梁上的凝冻温度观测点,巡查路段有无凝冻情况。桥梁上还摆放有安全锥桶,对道路进行渠化,压缩车道,提醒车辆注意减速慢行。

“第四轮抗凝保畅从2月20日正式启动,针对辖区道路情况,联合‘一路三方’开展错时巡查,并根据天气情况实时开展融雪剂撒布工作。”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铜仁营运管理中心第一片区中心铜大综合管理站工程师王根说。

在贵州高速黔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铜仁总站铜大养护工区储备点,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装卸融雪剂,确保凝冻天气下抗凝物资充足。

“我们养护站随时做好应急准备,每天从凝冻路段撒完融雪剂回到站上,就会及时对机械设备进行检查检修,对物资进行整理盘点,并且对当次抗凝保通作业情况进行复盘,总结反馈,及时完善,确保接下来的工作能够更好更有效地开展。”贵州高速黔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铜仁总站铜大养护站站长罗猛说。

据悉,截至2月22日17时,玉屏侗族自治县辖区高速公路共播撒融雪剂60余吨,出动执法车辆18台次、执法人员36人次,对玉屏辖区高速公路易凝冻17座桥梁进行渠化压道,设置安全锥2600余个、提示标志牌34块。

“针对本轮凝冻,我们科学调配人员,联合‘一路三方’对辖区道路实行不间断巡查管控,对易凝冻桥梁实施渠化压道,并采取定点值守监控,一旦发现出现凝冻迹象,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撒布融雪剂作业,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保障过往司乘人员安全通行。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精准施策,保障春运期间道路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交通综合执法六支队三大队三中队负责人周道飞说。(李娜 周道飞)

 

编   辑:谢   芳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