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农资储备有保障 人勤春早备耕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江口:农资储备有保障 人勤春早备耕忙

2024-02-26 10:06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连日来,江口县抢抓农时,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积极做好各类农资储备,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全力做好春耕备耕保障工作,确保春季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走进江口县丰收农资有限公司,只见各类春耕备耕物资摆放整齐、种类繁多、货量充足。据介绍,该公司提前与各大农资生产厂商协调洽谈,确保农资供应及时、价位稳定。同时,制定农资生产采购储备方案,掌握农资市场供需动态,备足生产农资,确保春耕农资供应。

农民备春耕,选种是关键。在江口县永红种子经营部,一袋袋玉米、蔬菜、水果等农作物种子摆放整齐,工作人员正忙着检查、分类、搬运等,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经营部负责人杨秀龙说,他们严格采购要求,以保证种子质量。目前,化肥已经储备了100多吨,玉米种子有10多吨,水稻种子有5至6吨。

为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制售假劣种子、肥料、农药等违法行为,该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对农资产品的包装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质量等进行详细检查,积极向农资经营户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农资经营户合法经营意识,保障农资销售点的安全生产,严把农资产品“进货关”,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为全力做好2024年春耕备耕,江口县农业农村局扎实做好农资储备和服务工作,保障农资供应,让老百姓春耕生产播下放心种、用上放心药、施上放心肥,为今年农业丰收奠定基础。

目前,全县调储优良种子11.65万公斤,调运春耕肥料5800余吨、农膜12吨,农资市场货源充足,销售渠道畅通。接下来,该县农业农村局将认真抓好当前8.5万亩油菜和5.68万亩马铃薯等夏收作物的田间病虫害防治和水肥管理工作,积极做好春季农业生产物资的储备和农机作业队伍的调配,全力做好示范点的育苗、育秧物资筹备,有序推进春耕备耕。(黎福慧 谢红琴)

 

编   辑:谢   芳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