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羊肚菌抢鲜上市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羊肚菌抢鲜上市

2024-02-26 10:10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连日来,位于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贵州碧慧源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羊肚菌种植基地里,如袖珍伞般的羊肚菌迎来采收季。

种植大棚里,羊肚菌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工人小心翼翼地用小刀沿着泥土将菌柄轻轻割断,确保不损伤菌帽,以保持羊肚菌的完整和美观。大棚外,工人则忙着将一筐筐羊肚菌搬运上车,运往厂房进行分拣、烘干、打包等后续加工流程。

羊肚菌作为名贵食用菌,被誉为“菌中之王”,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

成都客商宛浩说:“这里的羊肚菌品质比较好,我们每年都会过来采购,基本上每年都采购60吨干品。”

贵州碧慧源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羊肚菌品种研发、制种、种植、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招商引资企业。该公司采用“稻菇轮作”的种植方式,让“冬闲田”变“致富田”,增加土地利用率的同时也让村民增加了务工收入,小小羊肚菌正逐渐成为当地致富增收的特色产业。

该公司董事长曾巨波介绍道:“今年我们在朱家场镇总共种植了2000多亩的羊肚菌,目前亩产是400多斤。烘干后,9斤鲜羊肚菌可得到1斤干羊肚菌。现在陆续往福建、广州、成都、昆明各大市场发货,今年下半年将继续在朱家场镇增加种植面积到5000亩左右。”(黄乐)

 

编   辑:谢   芳

二   审:唐仁超

三   审:蒲   智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