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多部门联动抗凝保畅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多部门联动抗凝保畅

2024-02-26 10:52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1

2

3

受强冷空气影响,2月21日起,石阡境内出现低温凝冻天气,道路交通和群众出行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为确保寒潮天气公路安全畅通,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扎实做好抗凝保畅准备工作,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平安有序。

在该县气象局应急值班室,工作人员文子濠正通过电话告知当前坪山乡气温情况。为有效应对本轮低温凝冻天气,县气象局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和服务,及时跟踪、发布气象信息。

“我们利用微信公众号、短信、QQ、应急广播等多媒体传播渠道及时向外界发布相关天气信息。同时,加强应急值守,密切跟踪监测天气变化,提前与政府、应急局、交通局、交警等有关部门进行会商,根据雷达、自动站实况监测情况及时开展“三个叫应”。”文子濠说道。

该县气象局已于2月20日16时启动了气象灾害(低温凝冻)IV级应急响应命令,现已发布寒潮、大风、低温凝冻预警信号6次,《气象信息实况快报》3期。

22日13时,笔者在安江高速楠桥村大桥看到,当地最低气温已达零下3.5摄氏度,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六支队五大队一中队工作人员正在实地查看路况,并实时观测记录桥面情况。与此同时,在石固收费站抗凝冻物资储备点,200吨工业盐已储备就绪,工作人员正在加紧装点,准备开展撒盐作业,提前预防路面结冰。

为应对低温凝冻天气,最大程度降低出行影响,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六支队五大队采取了一系列举措,确保过往车辆出行安全通畅。

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六支队五大队一中队临时负责人李飞说:“一是组织辖区‘一路三方’召开了抗凝保畅节后春运联席会议,对各部门的分工进行了明确,并组织对辖区各养护部门、养护站点的抗凝保畅物资进行检查,确保物资储备充足,人员、机械设备到位;二是对抗凝保畅易凝冻路段进行一个分段值守和错时巡查,在路面凝冻的情况下组织养护部门对路段进行融雪除冰作业,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在此,提醒广大民众,合理安排出行,确保自身安全。(李厅木 吕小清 白雪 ) 

 

 

编    辑:李  翼

二   审:孙姣龙

三   审:肖   玲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