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开局!东亿电气奋力冲刺开门红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强劲开局!东亿电气奋力冲刺开门红

2024-02-26 11:38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春节假期一过,东亿电气就吹响了复工复产的奋斗号角,真抓实干开新局,奋力冲刺龙年“开门红”,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

走进东亿电气生产车间,只见机械运转不停,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一只小小的打火机经过注塑、焊接、面阀、充气、试火等12个工序才成功“诞生”。塑料打火机售价只有一两元,常被认为是低端制造,但其制造复杂程度令人咋舌,通常需要三十多个配件,经历12道工序和15项测试标准。

2

“2月21日开工以来,公司的订单有50余单,已经排到了3月份,要在上半年生产出货。现在已全面复工,返岗员工达98%,新的一年,我们将再攀高峰,计划2024年年产13亿支,年产值力争突破6.8亿元。”贵州东亿电气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仕介绍道,“我们公司还是靠规模生产。”他坦言,公司2013年在贵州大龙建立基地时200多人,一天只能做30万个打火机,现在公司1300多人,可以做到500万个打火机。目前我们仍在继续招人,需要的可以来。

3

4

“技术的改造降低了成本,又提高了产量,从而增加了收益。”在打火机的生产车间内,女性占绝大多数。尤其是自动化改造后,很大程度减轻了对体力的要求。质检生产区的钟女士说:“我在东亿上班3年多了,我不是本地人,但是老公在这边上班,于是我也来了这里,我们上班比较灵活,干得多收入就多,工资在三四千左右。”另一边的田红英说:“我家就在林冲镇,在这已经工作8年多了,东亿很好啊,节假日补贴都有,福利机制健全,还给我们安排了宿舍,三人一间。”

5

近年来,大龙开发区大力发展打火机产业集群,通过不断优化产业链,规划布局打火机产业园,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2023年,东亿电气克服经济下行等不利因素,实现年产打火机约13亿支,稳定吸纳就业1200人以上,打火机出口1亿美元,发展势头强劲。

6

下步,东亿电气将继续稳健发展、开拓国际市场,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争分夺秒,抢抓开门红,拼出“加速度”,全力实现一季度“强劲开局”。(唐芳 张玲 姚婷 田美 刘婧璇)

 

 

编    辑:李  翼

二   审:孙姣龙

三   审:肖   玲

总值班:勾文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