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万山牛企加速“犇”跑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新年伊始,万山牛企加速“犇”跑

2024-02-27 09:53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龙年伊始,万山区“牛企”吹响了复工复产“集结号”,投入到紧张的生产工作中,为新一年实现新跨越开好头、起好步。

连日来,位于高楼坪乡林海村的瑞昌飞食品有限公司忙得热火朝天,工人们正忙着将新鲜屠宰的牛肉分割、打包,冷链车有序排着队,准备陆续将新鲜的牛肉运往市场。

“我们已经全面复工,厂里面的59位工人也全部到岗。”该公司总经理杨德昌告诉笔者,瑞昌飞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肉牛养殖、屠宰和牛肉加工、销售及配套业务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是铜仁市目前唯一一家牛羊定点屠宰场。

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向精、向深延长产业链,实现发展动力接续转换,产品远销广东、广西、浙江等地区,2023年产值达3亿元。

今年以来,瑞昌飞有限公司已完成了3000万元产值。这让企业对新年的发展充满期待,定下了5亿元产值的生产目标。

“我们将会继续拓宽销售渠道,推动屠宰场二期正式投入使用,深化与各企业合作,全面整合人才和政策资源,不断推进万山畜禽屠宰行业专业化、规模化、现代化发展,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杨德昌说。

“牛企”牛哄哄。作为万山区2017年引进的肉牛养殖龙头企业,贵州华诚牧业有限公司同样订单火爆。

“春节假期,我们已经卖出了350 头牛,目前手上还有800头牛的订单,预计3月份全部出栏,总的来说,今年的市场行情是比以前更好。”据该公司董事长赵世国介绍,贵州华诚牧业有限公司主要引进新西兰第四代西门塔尔肉牛进行自繁自养。目前该企业的肉牛存栏量达1700余头,年出栏量达1400余头,其中母牛的存栏量达800余头,是全省目前母牛存栏量最多的企业。

“今年我们的二期工程将会在5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出栏量将会达到两千头,同时我们还会与更多的企业合作,巩固我们与珠江三角合作关系,让更多的人认识我们企业。”赵世国说。

肉牛养殖是万山区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支撑之一,近年来,该区在肉牛养殖扩量、提质、增效的同时,延链强链,补齐加工短板、增加牛肉附加值,通过招商引进农业产业和食品加工龙头企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探索出了一条产业兴旺、共同富裕的新路子。(吴承攀 钟洁明) 

 

 

编   辑:李   翼

二   审:王   懿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郝从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