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倒春寒致春茶受冻 农技人员来支招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倒春寒致春茶受冻 农技人员来支招

2024-02-27 10:14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微信图片_20240227101340

当前,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多个茶园遭受冰冻天气的影响,当地除了茶农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外,农业部门派出农技人员前往茶场支招补救,把倒春寒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该县现有茶园26万余亩,其中很大部分茶园种植在海拔500米以上的高海拔地段,每年极易遭受倒春寒等极端天气影响。而受冻后的茶园,如遇后期管护不及时或方式不当,不仅影响茶青的下树率,头几轮采摘的芽茶品质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为此,当地农业部门农技人员也纷纷奔赴一线,实时掌握冻害对茶青和茶树造成的伤害,有针对性的指导茶农做好冻害造成减产的补救措施,帮助茶树尽快恢复生机,为夺取春茶稳产增产做好服务保障。

该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吴仲益说:“针对倒春寒冻伤春茶,茶农可在寒潮结束后,要及时剪掉干枯的茶芽、修剪冻坏的枯枝,再施以棚面肥等措施,让茶树吸收足够养分,可有效提升后勤茶青的下树率。”本报讯(田林 王东)

 

编   辑:李   翼

二   审:王   懿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郝从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