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3天完成目标 贵州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100%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提前3天完成目标 贵州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100%

2024-02-27 16:56 来源:多彩贵州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贵州全力做好项目跟踪服务,抓实节后项目复工情况调度,目前全省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100%,提前3天完成目标任务。

此前,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2024年一季度全省经济实现“开门红”的若干政策措施》,从峰谷电价、企业用电奖励、入规入统奖励等方面出台扶持政策。多数市(州)相继配套出台奖励举措,真金白银引导企业春节期间连续生产、增产扩产,鼓励企业抢时间抢进度,形成更多的实物量保障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春节期间,全省连续生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较去年增加200户以上。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贵州振华义龙新材料有限公司、贵州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春节期间保持连续生产。

在服务帮扶企业方面,贵州坚持省、市、县三级合力联动、分片负责,按照“一天一调度”方式,分地区、分行业、分企业、分项目落实复工复产督导帮扶,鼓励企业抢时间、占市场、扩产能,全力保障企业用工、用能等生产要素需求。2月18日(节后第一天)以来,全省工业企业生产用电负荷逐步恢复,拉动煤电要素生产供应逐步回升。全省煤电要素保障充分,有力保障工业生产负荷开得早、开得好。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抓好精准调度和帮扶服务,协调做好电力、原材料等生产要素供应保障,促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稳产达产。”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节日供应量大、在手订单多、市场销路好的重点企业,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鼓励开足马力生产,根据实际情况调度增加一季度产量安排。对稳产不足的企业实施精准帮扶,及时协调落实资金、用工等要素保障,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稳定生产。对复工未复产企业加紧督促调度,促进企业抓紧时间开动生产设备,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确保以更多实物工作量支撑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

 

 

编   辑:李   翼

二   审:王   懿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郝从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