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劳动实践体验幸福快乐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劳动实践体验幸福快乐

2024-02-28 11:42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2月26日,龙年新学期第一天,印江六小的老师们早早地来到学校迎接学生入学。学校把“劳动实践、体验幸福快乐”作为本学期开学第一课内容,让学生们在劳动实践中珍惜当前幸福生活。

在印江六小劳动实践基地里,一节别具一格的第一节课正在进行。来自六年级1班和3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课。

“今天是开学第一课,我们的任务是学种洋芋,通过学习,要知道我们的粮食来之不易,要珍惜粮食爱护我们的农作物。”印江六小六(1)班班主任毛秀亮在上课前交代着第一节课的内容和目的。

在老师的示范和带头下,同学们有的拿着锄头起垄、有的提着放洋芋种子篮子小心的把种子放进土里、有的同学施肥、有的覆土、有的在蔬菜基地里除草,整个劳动现场忙而有序,不时传来欢快的笑声。

紧张、快乐的劳动在短短的一节课时间里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在劳动的同时也收获了很多道理。

据了解,开学第一天,印江六小还围绕学生的安全教育、行为习惯、文明礼仪等内容展开教学,为学生营造一个积极、健康、活跃的学习氛围。(黄志权 刘斌)

 

 

编   辑:李   翼

二   审:王   懿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郝从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