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幼专:上好“开学第一课”  开启新征程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铜仁幼专:上好“开学第一课” 开启新征程

2024-02-28 17:00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2月27日,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思政课系列活动,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挺膺时代担当,努力书写新时代幼专学子的奋斗篇章。

157a1a4a-97ae-4445-89ad-62a78c6fa2bf

当天上午,学校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教授、部分科级干部、教学名师、思政教师纷纷走上讲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在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贡献铜仁幼专力量》为题,和学生面对面,解读国家政策,明晰时政动态,聊成长、解困惑,共赴新学期,共展新希望,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2_副本

课堂上,同学们精神饱满,授课老师条理清晰,教学秩序井然。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感悟。小学语文教育A2202班的王艳飞同学说:“‘开学第一课’让我深受启发,作为新一代的幼专人,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完善自己,用实际行动练就过硬本领,我们广大青年要担当时代重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牢牢把握青春航向,让青春之火绽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3_副本

此外,学校各系还组织学生开展了“教育强国新征程,担当使命我先行”主题班会,引导大家自觉把个人理想和国家梦想、个人价值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奋进之志,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意义特殊深远。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勇挑时代重任,砥砺青春意志,努力争创一流,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开启新学期新征程。(石珍英 通讯员 唐仕杞)

 

 

编   辑:李   翼

二   审:王   懿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郝从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