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举办技能培训班  为群众“赋能充电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举办技能培训班 为群众“赋能充电

2024-02-28 17:39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2月27日,松桃“今冬明春”技能提升焊工培训班在新梦想职业培训学校开班。

3f8fa909-8fe2-Bj7f-a953-2cee52d5a42d

据了解,“今冬明春”是人社部为群众免费开展技能提升的培训计划,将培训班开到群众“家门口”,利用冬闲“赋能充电”,旨在提高农民的职业技能,拓宽就业和增收渠道。

此次培训时间为30天,共有来自该县各乡镇的60名学员,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统一培训。

参加培训的学员李洪说:“以前在外面工地上班,对技能要求很高,要想拿高工资,必须得有技术,回到家后看到县就业组织培训,我就报了名,这次培训,我一定好好学习,学会一项新技能,也让我多一条就业的门路。”

8eacfc09-a9e8-4a46-83bd-7bc88cffa5a9

培训结束后,将进行考试取证,实行等级证+操作证双证结合。

培训学校负责人张怡之说:“这次组织焊工班培训,是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和技能要求,根据松桃重要光伏建设项目和江苏等企业岗位需求,实行定单式培训,培训结束,考试合格,取得双证后,全部推荐到当地光伏项目和省外工厂就业上班,这次开班培训不仅让学员们学到新知识、新理念,同时提高他们的技能水平,更好就业,实现技能提升就业增收。”(杨智勇

 

编   辑:李   翼

二   审:王   懿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郝从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