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公安:实施“八大警务” 助推平安建设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公安:实施“八大警务” 助推平安建设

2024-02-29 08:29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2023年以来,松桃公安以实施“八大警务”为牵引,勇于担当职责使命,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聚焦重点、靶向发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书写了一份又一份的“平安答卷”。松1

开展街面巡逻。

聚焦忠诚警务,筑牢政治忠诚。按月制发《松桃苗族自治县公安局政治理论学习要点》,以党委会、党委扩大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民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把“两个维护”“两个确立”作为看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首要政治标准,加强民警忠诚教育和纪法教育。松2

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查缉。

聚焦民生警务,做实服务警务。紧盯影响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各类风险隐患,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持续强化“打、防、管、控、宣”等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加大社会治安防控和隐患清零力度,全力筑牢辖区社会治安防范屏障,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聚焦预防警务,助推强基警务。打击是最好的防范,松桃公安扎实推进实施预防警务、强基警务,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始终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作为服务群众的基本方向,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落实到实际中,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立足辖区实际,早安排、早部署,排查隐患、防患风险、强化管控,有效预防和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松3

民警组织开展反诈宣传。

聚焦法治警务,深耕改革警务。坚持以深化公安改革为驱动,以信息化为支撑,整合各方资源,打破部门壁垒,创新推动高效顺畅、规范运作的警务工作机制,有力提升执法规范化工作效能。

聚焦智慧警务,强化科技赋能。全力打造智慧内保。对全县123个重保单位督促落实“三防”措施,通过督导检查,共抽查重保单位和要害部位300余处,发现安全隐患95处,落实整改90处,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对校园及周边安全检查715余家次,排查校园内部安全隐患127处,整改106处,限期整改14处、整改存在困难7处、联合各职能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治理500余家次。开展“三电”安全隐患排查200家次、发现隐患12处、整改12处。织牢智能社会防控网。结合天网工程、铜仁平安警务云建设,共建设23个智慧安防小区,并出台了智慧安防小区常态化管理、运维保障机制。在23个智慧安防小区中,共安装监控视频245个,LED大坪42块,红外报警系统23套,人脸门禁24套,车辆道闸35套,所采集的数据均已汇聚市级平台。(朱昂)

 

编   辑:谢    芳

二   审:王    懿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郝从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