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公安:警务改革凸显为民情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公安:警务改革凸显为民情怀

2024-02-29 08:4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2023年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玉1

玉屏民警在社区开展宣传普法工作。

以优化城区警务为牵引,以平溪·皂角坪警务战区改革为引领,推动全县公安警务工作提档升级。将平溪·皂角坪两个派出所警力整合,打造成一个警务战区,设立“案件办理队”“社区警务队”“综合指挥室”,形成“两队一室”警务新格局。玉2

玉屏民警在社区开展宣传普法工作。

将“一室”综合指挥室打造成融指挥、情报、处置、支撑为一体的作战平台;案件办理队聚焦辖区警情,瞄准突出治安问题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社区警务队重心下移、警力下沉,设立城区3个街面警务站,作为派出所工作的延伸,公安离群众更近。

玉3派派出所、街面岗亭共同开展巡逻防控。

从“警车跑”到“数据飞”,综合指挥室成为了指挥调度“中枢”;从“能破案”到“快破案”,案件办理队成为了打击犯罪“尖刀”;从“下社区”到“在社区”,社区警务队夯实了社会治理“基石”。2023年来,玉屏公安“两队一室”改革机制进一步完善,派出所警务结构更加科学,更加充分发挥了派出所实战效能,通过“两队一室”的相互配合,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实现双提升。

接下来,玉屏公安将坚持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全面推进警务机制改革,用心践行新时代公安工作群众路线,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行稳致远。(杨秀怡)

 

编   辑:谢    芳

二   审:王    懿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郝从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