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深入贯彻

国发〔2022〕2号文件、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等工作

2024-02-29 11:40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2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科学谋划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事项,着力提高土地要素配置精准性和利用效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加快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强大动力活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推进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更好促进投资消费;加快货运铁路和水运体系建设,强化“公转铁”“公转水”,大力引进培育现代物流企业,多措并举降低物流成本。

会议指出,国发〔2022〕2号文件出台以来,国家有关部委和单位制定配套政策,加大对贵州支持力度,全省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推动贯彻落实取得积极成效,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复《贵州开展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坚持不懈推动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走深走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强向上汇报对接,用好省部联席会议机制,解放思想、创新突破,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

会议观看了《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守好生态底线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要从严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统筹推进历史遗留问题整改销号,推动监管执法“长牙带刺”,确保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加强重点问题系统治理,加快补齐污水、垃圾收集处理等环境基础设施短板,举一反三抓好工业固废等综合治理,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有关文件。(记者 陈毓钊)

 

编   辑:谢    芳

二   审:王    懿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郝从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