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春天的盛会!出席全国两会的贵州代表委员今日赴京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共赴春天的盛会!出席全国两会的贵州代表委员今日赴京

2024-03-03 11:14 来源:贵州日报报刊社
投稿:trwz001@126.com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3月4日在北京开幕。3月3日上午,带着全省人民的期待重托,带着为民履职的神圣使命,贵州省全国人大代表、住黔全国政协委员乘机赴京参会。

1709427919132055.jpg

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中国式民主的生动实践,也是人们了解我国今年和未来数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及规划的重要窗口。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前景壮阔,任务艰巨。着眼关键之年,谋划关键之策,今年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备受关注。

1.jpg

代表委员们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依法行使权利,忠诚履行职责,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履职尽责中,讲好贵州故事、展示贵州形象,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303102309.jpg

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计”“民之所盼”,代表委员们围绕推动解决事关全国全省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心准备了议案建议提案,将就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进“富矿精开”、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科技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积极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40303100711.jpg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河滨街道党工委书记袁姝结合前期调研和工作实际,计划向大会提交的建议与民生相关,“一是希望国家层面尽快出台城市街道管理办法,以良法促善治,推进基层治理;二是希望加强‘老年代步车’在生产、销售和使用等环节的监管,有效破解老年人的出行难题。”

“随着数字技术广泛应用,数字化转型成为‘减负增能’的重要路径,可切实减轻基层干部‘指尖上的负担’。”住黔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景亚萍将围绕强化移动应用整治为基层减负、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强科技创新资源统筹等方面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40303100704.jpg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杨硕一直关心中医药事业发展。他认为,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和组成部分,拥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他表示,将继续完善有关建议,为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发出呼声,为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303102313.jpg

随着“组团式”医疗帮扶不断深入,住黔全国政协委员、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傅小云发展壮大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的想法更加坚定。他将继续为夯实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多发声、献良策,“希望能够进一步优化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的培养和使用,让基层群众能够就近获得更加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医疗卫生服务。”

天眼新闻将对本次全国两会进行全程报道。(许邵庭 陈毓钊 杜朋城 曾书慧 刘蓝婴 敖子棋 贾智 汪国锋)

 

编   辑:冉景红

二   审:王    懿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郝从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