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大龙:起跑冲刺“赶订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奋进的春天】大龙:起跑冲刺“赶订单”

2024-03-03 12:18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机器轰鸣、开足马力,车间生产“忙”起来;赶订单、拓业务,科创激发“进”的动能;抢时间、抓进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新春之初,大龙开发区充满了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实干的态度。园区企业、项目无论规模大小、发展时间长短,都有着共同的特点——拼!

2月18日上午,龙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铜仁市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大龙开发区红星电子锂电池再生利用生产线建设项目现场举行;下午,铜仁市召开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考核结果,大龙开发区荣获一等奖。

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开发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会精神,龙年伊始,便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号角。

“我们2月21日开工的,前几年经朋友介绍来到这里,现在每个月5000元左右的工资,企业效益不错,来这里后我也介绍部分朋友到这里来上班。”东亿电气员工杨金莲说道。

“我们2月21日正式开工,公司员工共有100余人,目前到岗60余人,到岗率60%,复工第一天就接到了30-40万只的订单,目前订单排到4月份。”弘邦电子总经理陈金武介绍,“去年产能2000多万只,年产值4000多万元。今年,除了需要大量招工,还会继续开发新产品,推动产品多元化,积极走出去,到国外参加展会,开发市场。今年计划年产能在去年基础上再增长10%。”

截至目前,开发区10个省级重大项目,已复工9个,复工率90%。规模以上企业54家,已复产企业50家(包括春节期间未停产的14家企业)。

如何实现首季“开门红”?只有不断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据统计,开发区共谋划2024年重点项目38个,目前总投资75.73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4个,总投资63.33亿元;市政基础设施项目8个,总投资3.85亿元;生态环保项目7个,总投资2.74亿元;重大安全领域项目7个,总投资1.75亿元;新能源项目2个,总投资4.06亿元。

当前,开发区10个省级重大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其中贵州嘉尚年产25万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园项目锰酸锂生产线窑炉设备安装完成并点火,正在进行投料测试;红星电子废旧锂电池再生利用生产线建设项目已进行场平施工……

开发区正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强化项目谋划争取,优化各类要素保障,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开门稳。(岳霞)

编   辑:冉景红

二   审:王    懿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郝从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