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我市全力抓好节后返岗复产 移民群众干劲满格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奋进的春天】我市全力抓好节后返岗复产 移民群众干劲满格

2024-03-03 12:2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龙年春节的年味还未完全消散,我市各地已掀起“返岗复产”热潮,抓住节后务工人员集中返岗复工、企业复工复产“黄金期”,通过开展招聘会、深入企业走访、东西部劳务协作、劳务输送等方式,持续帮助更多移民群众尽早返岗复工,稳定收入来源。

市生态移民局组织各级移民干部深入安置区和移民群众家中点对点做好宣传,在移民安置点开展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搭建企业用工与群众就业对接平台。在铜仁高新区2024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现场,辖区内12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超1300个,涵盖电子信息、机械工程、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吸引安置社区上百名求职者前来咨询。据悉,春节前后,全市安置社区共开展68场招聘会,提供岗位33043个。

我市积极发挥东西部协作有利优势,立足沿海城市用工需求,与广东、浙江、江苏、福建等地建立劳务输送稳岗机制,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方式,为外出务工群众搭桥铺路。春节期间,全市各区县移民部门组织社区干部开展敲门行动,上门向群众讲清政策,摸清在外务工底数,建立工作台账,点对点开展输送前期服务,切实让移民群众感受党委、政府的温暖关怀。思南县为帮助更多务工人员尽快返岗务工就业增收,实现点对点、组织化、规模化精准输出,2月21日,组织20余辆返岗专车,输送1000余名搬迁群众前往广州、东莞、深圳、江门等城市务工。

我市各地移民部门组织工作组深入实地进行走访,宣讲全省经济实现“开门红”的若干政策措施,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协调做好电力、原材料等生产要素供应保障,鼓励企业抢时间抢进度,有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稳产达产。年后,在际华制鞋工业有限公司铜仁分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器的转动声不绝于耳,一排排缝纫机飞快地运转着,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裁布料、缝饰品、剪线头,干劲“满格”的生动图景跃然于目,累计可带动500余名搬迁群众就近就业。(李正海)

编   辑:冉景红

二   审:王    懿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郝从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