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稳坪镇:第一茬春茶抢“鲜”开采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德江稳坪镇:第一茬春茶抢“鲜”开采

2024-03-03 15:24 来源:微铜仁
投稿:trwz001@126.com  

春回大地,茶叶飘香。节后,随着气温的回升,德江县稳坪镇坨底村的茶园里,一垄垄整齐的茶树青翠欲滴、满目绿意,娇嫩的茶叶舒展玉立,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茶香。茶农们穿梭于茶垄间,娴熟地采摘春茶,一提一掐间,一片片茶青便应声落下。

1

“采摘茶青30元/斤。”坨底村村民罗王霞告诉记者,她和姐妹们到茶园采摘,即使是第一茬茶青较少的情况下,每天也能采五六斤,算下来一天能有150—180元。

2

自2020年种植以来,该茶园种植面积已达200多亩,主要种植郁金香、奶白茶、乌牛早茶等,为当地村民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每到采茶季节,周边村民成群结队前来采摘茶叶。

3

目前,该公司聚焦早春茶“生产+加工”一体化发展,不断延伸茶产业链,提升附加值,主要销售东部沿海城市一带。

茶园负责人夏兴艺介绍道,由于稳坪的海拔相对较低,气温回升相对较快些,又加之乌牛早茶品种出芽早,使这里的茶成为当地出茶最早的茶园。为提升茶青的下树率、提前抢占市场,元宵节后,茶园立即组织了二三十名工人提前开采。

4

近年来,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指引下,德江县稳坪镇立足地处乌江之边地势低、水源足、温差大的优势,因地制宜发展高效特色产业,不断促进群众持续增收,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周济 王显 张凤琴)

编   辑:冉景红

二   审:王    懿

三   审:陈    曦

总值班:郝从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