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开展农资打假行动护航春耕生产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开展农资打假行动护航春耕生产

2024-03-05 09:30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微信图片_20240305093011

当前正是春耕、春种、春管的关键期,也是购买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的高峰期。连日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资打假行动,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日前,检查组在印江新寨镇4家销售种子和兽药门店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工作人员详细查看了农资生产经营资质、产品标签标识和进货查验制度、购销台账记录、药品施用范围记录等,同时对存在过期的药品进行没收并依法进行处理。

同样,在城区销售点,工作人员检查了种子、农药、肥料、兽药、地膜、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农资,还对在网络上销售农资的营业执照、行政许可进行了检查。

“今年我们的农资保驾护航执法行动较往年比力度更广、面更深。一方面是七部门联合印制了实施方案,第二方面是我们从2月份至5月份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执法检查,第三方面体现在执法检查频次上,我们将在全县100多家门市门店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每一家店都达到两次以上检查。”该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左瑶瑶介绍道。

据了解,为护航春耕生产,今年该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公安、法院、检察院、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印制了《2024年印江自治县农资打假整治行动方案》,以种子、兽药、饲料、肥料等农业投入品为主,在全县17个乡镇开展全覆盖、零容忍的执法检查行动。目前已完成3个乡镇(街道)30余户门店的检查工作。(黄志权 刘斌 ) 

 

编   辑:李   翼

二   审:杨映华

三   审:陈   娟

总值班:张   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