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贵州69人出席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贵州69人出席

2024-03-05 10:29 来源:天眼新闻
投稿:trwz001@126.com  

640

3月5日上午9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贵州共有69名全国人大代表出席。

640 (1)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大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将大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

带着激动的心情走进人民大会堂,贵州代表团的代表们表示,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想大事、议大事、谋大事,在经济社会发展上想办法、出实招、建诤言、献良策,为大会成功召开作出贵州代表团应有贡献。

640 (2)

全国人大代表、六盘水市水城区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杨恩兰信心十足,表示将始终坚守病虫草鼠防控第一线,做一名守护粮食安全的“植物医生”。今年,她将聚焦鼠情监测网点建设、加快研发西部丘陵山区适用小型机械等方面提出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布依垚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利将围绕民族文化传承发展提出建议,鼓励更多年轻人参与到非遗文化传承发展事业中来,促进非遗民族文化传承和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系教授邱宁宏对履职第二年充满信心,计划围绕鼓励高职院校开展直播带岗、加快推进丘陵山区农业机械进程、支持国有企业建立开放共享种质资源创新平台等提出建议。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有七项议程:

一、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二、审查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

三、审查202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202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

四、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的议案。

五、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六、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七、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将于3月11日下午闭幕,会期7天,大会将举行三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会)有4项议程:

1.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

2.审查国务院关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

3.审查国务院关于202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202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

4.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鸿忠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的说明。

 

编   辑:李   翼

二   审:杨映华

三   审:陈   娟

总值班:张   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