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铜仁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2024年铜仁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

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共谱多彩贵州新篇章

2024-03-07 09:0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3月5日,2024年铜仁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万山区旺家社区举行。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忙碌而有序地开展着各项服务。智慧助老、慰问帮扶、学习辅导、自护教育、心愿实现……一系列关爱老年人、未成年人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积极参与。 

 

0001

 

在旺家社区文化广场上,铜仁市人民医院的医务志愿者们开展了现场义诊活动。他们为市民们提供免费的健康检查,耐心解答各类健康问题,并普及健康知识。无偿献血宣传摊位前也围满了热心市民,他们纷纷表示愿意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多个志愿服务站点,提供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环保宣传、文明交通引导等多项服务。志愿者们用真诚的笑容和热情的服务,让市民们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力量和温暖。

社区张阿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力量。我们应该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更促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团结与互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3月5日还是贵州青年志愿者“小青椒”的节日。这些年轻的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成为了铜仁市志愿服务事业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在这一天,他们不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誉,更坚定了继续前行的信念。

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铜仁市志愿服务事业的蓬勃发展,更在全社会掀起了学雷锋、做志愿的热潮。市民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的建设贡献力量。

展望未来,我市将继续深化志愿服务工作,推动志愿服务事业与文明城市建设深度融合。通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创新志愿服务模式等举措,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为构建和谐社会、实现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万文稀)

编   辑:冉景红

二   审:杨映华

三   审:陈   娟

总值班:张   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